Thursday, October 15, 2009

失而復得的婚戒

近來不斷在俱樂部運動,身體結實不少,全身上下均勻了許多,把這幾年窩在家所累積的汗水通通排出來,舒服極了。那天恰是公共假期,不用上班的外子又把們帶到泳池嬉樂,風和日麗,最適合遊泳,學了一些皮毛蛙式的我不斷重複練習,揮動雙手,踢腿收腿,非常滿意自己的進度,開開心心又過了一個下午。

吃 了晚餐回家,一家大小玩累了,個個都癱瘓在沙發上不想動。忽然間,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,慘叫一聲,我發覺我的婚戒不知在什麼時候掉了,望著那空空的手指, 我驚慌失措站在原地,不聽話的眼淚立刻掉了下來。外子見我這副失魂落魄的模樣,急忙幫我裡裡外外翻找,滿頭大汗的他懷疑我的戒指是在泳池掉的。遊泳池這麼 大,人這麼多,戒指這麼小,要找回的機會非常渺茫。那晚的我翻來覆去睡不著,心里只想著那跟了我十幾年的結婚戒指,心情糟透了。

小小的婚戒,是珍貴的紀念品
第二天,外子決定要到泳池幫我找回婚戒,不抱任何希望的我也帶孩子跟隨他去。我們在泳池里呆了相當久,外子不斷潛入水里尋找,而我的雙眼也四面八方觀察,希望奇跡出現。
就在我努力往水池裡望時,外子遊到我身邊,不動聲色伸出左手的尾指給我,那不是我的婚戒嗎?他找到了!手裡緊緊握著婚戒的我,抱著外子又叫又哭,完全忘了自己身在公共場所,興奮感動的心情遠遠超越當年他拿著戒指向我求婚時!
小小的婚戒,值不了幾個錢,但那是我和外子最珍貴的紀念品,這對婚戒印證了我和外子一起同甘共苦走過這十幾年的路程,失而複得的婚戒異常珍貴。
 
星洲日報/副刊‧作者:榮珍‧2009.09.3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